李粲

作者: 时间:2022-08-15

【简  介】
    男,1971年6月生,河南省汝南县人,硕士研究生学历,副教授,2005年毕业于河南大学,获法学硕士学位,2005年至今工作于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,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工作。获得校优秀党员、先进工会工作者,红云园丁、云南省云岭孝星,云南省六个一教学类二等奖,云南省高校工委论文比赛二等奖、全国生命教育致慧奖等荣誉称号,发表论文20多篇,参编著作四部,出版专著一部。


【承担课程】
    思想道德与法治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、形势与政策、新中国史、中国共产党史、思想政治课实践教学、老子的智慧


【代表性科研成果】
·  学术专著:
《道德经——天下人的智慧宝典》
·  学术论文:
《公共健康与公民权利:艾滋病防控的价值两难》、《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的思考》、《国人信仰危机的反思与对策》、《教育要关注孩子的幸福生活》、《论高校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》、《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路径研究》、《“90后”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认同现状几培育研究》。



【主要科研项目】
    主持校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金课,参与校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职业道德与安全慕课、发挥高校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思路与途径研究、参与院级新时代大学生诚信教育体系建设策略探讨、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实效性。



【荣获奖励】
    形势与政策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成果二等奖,云南省高校工会“我的中国梦”主题征文三等奖。

学院地址: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事务中心14楼    

电话传真: 0871-65916860   邮箱:marx@kust.edu.cn

Copyright 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    技术支持: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